現實與理想如何做擇?

曾經以為是深思過後的決定,原來還是如以往的衝動,急迫的熱潮過後才發現冷卻的真實,想假裝若無其事,想逃避這些問題,但終究還是有無法逃避的現實。

以命運作為藉口幫自己開脫,很可笑但真的鬆了一口氣。

未來是這麼的遙遠,危險是無可預期!
是啊!但是如此遙遠的以後是觸摸不到的,我又怎麼能跳過現在的現實看到以後呢?唉!是的,或許我當時應該想想做實際的現在而不是未來搖不可及的危險可能,沒有現在平順健康的人生又怎麼會有未來,更何況是未來的危險!

是阿,人生的第一份保單,或許就在第一次繳費前終止了,可惜嗎?或許吧!為了預付的錢、為了幫我擬定保單的人...但一心想著未雨綢繆的的自己,卻忽略自己現在只是個無力的學生,就算保費免免強強的繳出卻忘了那幼小可憐的存款簿...難道不努力存錢準備度過一年後的畢業失業期...會有美好的未來等著我?雖然抱歉...但是還是要對著幫我擬定保險的朋友說聲抱歉...但是這畢竟是我的人生不應該為了抱歉而難以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