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子

一道身影默默佇立在岸邊,目光直直得凝視著前方,海,平靜無瀾,天地間彷彿只有一人,半點聲響也沒有,伴隨著人而的只有眉間話不開的愁,心中揮之不去的哀傷......「三年了...妳...過得好嗎?」回應他的只有刺骨的海風,使他的身影更加滄桑...目光失去了焦距...


第一章

「爸!媽!你們先走,我坐下一艘船!」連忙把父母安置上救生船,看見父母惶恐的臉,他輕輕的允諾...逐漸下沉的船體,伴隨著人們恐慌的嘶吼和落水聲,人們爭先恐後的要爬上僅剩的幾艘救生船,隨著船數的減少,人們的臉孔月是猙獰,推擠著,已經顧不得秩序...為了活命大打出手,他送做後的孩子上救生船後,冷冷的看著這混亂的局面,而後朝著父母的方向一拜,在船沉沒前他縱身一跳,冰冷的海水如針扎...『我要快點,不然被漩渦捲入就真的沒就了...』,但他還是沒能躲過...在意是抽離前...他似乎見到一抹輕巧。

第二章

『嗚...好舒服...為何全身都暖暖的』睜開眼,一雙明亮有神的大眼直直的瞧著我!看著她帶笑的眼睛,這才發現...嗄...她...她的唇...緊緊的貼著我的唇...暖意由口舌傳至全身...像是發現了我的失神,那雙好看的眼弧度又加深了,許久...
「回神喔!你是誰啊?怎麼會在這!」
「我叫晟昊...遇到了船難...」晟昊這才想起自己剛經歷的事,哀傷的神情又爬上了他的臉,他緩緩的說出經過......
「這樣阿...你不要難過了,你還活著不是嗎?!好了!不要愁眉苦臉的,我是悠姬!你叫我小悠吧!^0^」
「小悠!這是哪裡?」環顧四周,他躺在珊瑚床上,床的四週裝飾著各種寶物,床邊的流蘇垂掛著大小不一的明珠,珊瑚燈透出的光線十分柔和,床上的被子十分輕柔,看看四周的家具,很簡單卻都很特殊,而房間看似一個天然的洞穴...晟昊的疑問越來越大。
「這裡是我家,看你滿頭疑問,我就一次說明吧!」
原來這裡是悠姬所居住的珊瑚居,位在虛海底下,而虛海就位在平常我們看到的海的更深處,平時我們是到不了的,那裡有著特殊的結界,只有在特定的幾個日子裡結界會特別弱,平常人也只有這個時候有機會看見,而像晟昊這樣進到裡面更是少之又少,這裡不但有各種奇珍異寶,連陸地上的花花草草都有,走出洞外一看,於而在四周游著,就好像身手就撫摸得到,一片的湛藍,海底的美景盡收眼底,此可謂為仙境啊!而悠姬居住在此,可想而知,她也就不是普通人了!
「...那你不就是神仙了?!」晟昊有些不太相信,卻也無法解釋現在的情況。
「不對!我還只是精靈,守護著這片海域」悠姬笑的十分開心,晟昊看著,雖然很難相信但也放下了戒心。

第三章

漸漸的晟昊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不知何時兩人之間多了些不知名的情愫,兩人也不抗拒這樣的變化,兩個人在仙境裡四處悠遊,偶爾悠姬會用法寶讓晟昊也能在結界外活動,日子過的得好不消遙,兩人過著夫妻般的生活,雖然沒有任何的諾言和甜蜜的情話,兩人依然幸福,但有時晟昊會對著海面方向發呆,目光是如此的深遠,在月光印入海底時,晟昊的背影又更加落寞,但他卻從不開口說要離去,看著他的愁,悠姬只能默默的由背後環抱住他,希望能填補他內心的空虛,晟昊也僅是對她苦苦的一笑,悠姬感到心疼...心中下了個決定...這天,晟昊又對著海面發呆,悠姬依舊環抱住他,久久...
「昊...你回去吧!後天是滿月,也是結界最弱的時候,我把水靈珠給你,這樣你就可以暫時在海裡活動,你就趁著個時候回到海面上...」儘管她強迫自己強裝出冷靜,但...她顫抖的雙手卻洩漏了她的秘密。
「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小悠!」雙手覆上他腰間的小手...
「不!不可能的!你是人類,而我是個精靈,我們原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我不能剝奪你侍奉父母的權力,我只能放你回去阿......」
「我不在乎啊!什麼兩個世界!!那根本不是重點,我的心你難道還不明白嗎!!」
「明白...我當然明白...我有何嘗不是呢!可是我是這海域的精靈,我離不開這,我一生都要守護著這裡呀...
」晟昊感到背後一片濕潤...不再說話,只是緊緊的握住那雙纖細的手。
許久,晟昊轉過身去擁住那纖細,悠姬這才慢慢的抬起頭來與他對望,淚水洗刷過後的眼眸如夜星般閃亮,增添了悠姬的嬌媚,他親吻上她的唇,久久才離去,輕輕倚靠在晟昊的胸膛,悠姬紅著臉開口...
「你思念父母就表示你孝順,所以即使不捨我也要放手...雖然不能時時刻刻在一起,但是!只要我們心念著對方,就如同兩人一直在一起一樣!」
這三天,兩個人更加珍惜每一分相處的時光,彷彿這就是他們的一輩子!離別的時刻終會到來,兩人約定好要笑著分離,藉著水靈珠和悠姬的引導晟昊回到了海面上,離別時刻的不捨...眷戀的眼神從未從對方身上移開,像是要告訴對方,此生有你就足夠了,臉上揚著幸福到笑容!
「我走囉!老~婆~」拿下一直戴在頸間的項鍊為悠姬戴上。
「路上小心!老~公~」含著淚,悠姬俏皮的笑著。

終章

回憶著過去點滴,心中的酸楚乍現,突然一個甜膩的笑聲打斷了他的思緒,海面上一個裹著絲質衣物的孩子緩緩漂向他卻一點也沒有沉下去的跡象,當晟昊的目光落在孩子頸上那只月牙形項鍊,一愣,他笑了!卻也流下淚來,那是他當時送給她的信物呀!他抱起小男孩...
「拔!拔!」小男孩張著那牙都還未長齊的小嘴喊著
「回家吧!」他露出了那久違的笑容。


─ 改編自「聊齋誌異」之 羅剎海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