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放手,那就用屬於你我的方式....繼續下去吧!

看著手中的信與象徵性的紀念品,除了臉上那抹苦澀的笑,沒有帶來其他的驚奇,看著信裡你興高采烈的述說你眼前的美景以及你內心的膨湃,卻沒有留下任何屬於你我的言語,跌坐在你我的沙發看著充滿你影子的房間,〝你知道嗎?!當我看到金字塔時的感動,是我此生最快樂的一刻!有一天我要走遍世界!〞這是你一個月前離開時說的,聽著你語中的興奮,我只能把臉埋藏在你懷裡連同寂寞與不安,緊緊記下屬於你的溫度。
夜裡,看著牆上與你共同刻畫的世界地圖,上面掛了許多的飾品,想像著你走過的地方、你的笑臉,看著牆上的地圖還有許多的空白,想像著你一一征服他們的開心神情與你歸來的感動,但,你會因此停下腳步?這已是我不敢肯定的了。
好幾次想問,你心中的一角是否還有我的位置呢?!但看著牆上的地圖和一櫃的信,你僅有的細心溫柔,或許是自己的懦弱,現在,我只想再你每次短暫的歸來時,好好的記下你的溫度,享受這短暫時光,即使這一路下來跌跌撞撞。
你以你的方式活出你的人生,而我在原地開創我的生活,不在爲你我之間的關係找藉口找理由,現在只想在你回來時,擁抱著你。

******************************************************************************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聽著這首歌,反覆的看著歌詞,寫著這篇故事!
腦中突然浮現了另外一個故事 9:03分的忠孝捷運站!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動畫,裡面的男主角也是四處旅行,這是小薰DJ秀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寫著寫著~~覺得自己寫的不怎麼好~~沒FU了 / - \ 居然只能寫極極短篇~看來我還是無法把感覺化為文字,多看些書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