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絆》

〝為什麼!為什麼要背叛我!〞嘶吼著,跪倒在地上,此刻我以一無所有,有的只剩下無法抑制的淚。
雨水,是啊!每個悲劇的主角總是在雨中淋著雨,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呵…不期望雨能洗去我的悲傷,只希望它能冰凍我的心,讓我不再感到它煩人的節奏,我想靜一靜!我想靜一靜!我想靜一靜!
風,寒風為何夾雜著一股暖意,好溫暖的光,是什麼如此的溫暖,伸手探向那光源,是什麼在呼喚著我…
〝叭─!〞
又是這樣的一個夢境,為何這個夢境是如此的熟悉,走向屋外四周望去是繁盛美麗的桃花林,隨著風飄來的香氣,讓我不自覺又沉浸於此,這裡的生活美好的像是一場夢,自然的景緻、單純的人們、四季皆春,我不知為何我會在此,也不知道我到底在這待了多久,只知道這裡的人們稱此為〝桃花源〞。
在我的記憶中僅記得一張溫和的臉孔,他笑著對我說『歡迎回來!』,這裡的每個人都對我如此的熟悉,或許我真的是這裡的一份子吧!儘管我沒了記憶,當我這麼想時,心卻有一絲絲抽動,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在這裡過著如此安逸,但每當我獨自沉浸在大自然之中,腦中閃過的凌亂片段卻讓我無法忘懷,努力的拼湊著,但心中卻好似有一份力量抗拒著,而他總是默默的帶著桃花枝芽坐在我身旁,告訴我桃花源的總總,卻從未告訴我所是如何來到這裡的。
心抽動的頻愈來越頻繁,腦中凌亂的片段越來越清晰,漸漸的我的眉頭緊聚,在這片無憂之地我居然不再快樂了,一如往常他帶著桃花枝芽走向我
〝還是無法割捨嗎?〞他的話讓我不解。
〝還記得踏進這裡我說過的話嗎?我說踏進這一刻,你將捨棄你原本的一切,記得你的回答嗎?!〞
〝…,我已經沒又什麼好失去的了…〞是阿,我想起來了在那白色光團中,那溫和呼喚我的就是他呀!
〝現在你還是這樣覺得!〞
〝是的!但…當我這樣回答時,心卻抽動了一下…你能告訴我答案嗎?〞他將手中的桃枝交給了我,跑馬燈似的畫面迅速在腦中運轉,我都想起來了,來此的原因、也明白心為何抽動,原來~是你們…
〝儘管如此,你還想回去嗎?〞
〝是的,外面的世界複雜黑暗,差點讓我忘記一直以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桃花源的生活是我一直所追求的,但我卻麼放不開這些眷戀。〞我終於不再感到迷惑。
〝呵!你還是老樣子,最後你還是選擇離開…〞他露出了一抹苦笑
〝既然決定了那就走吧!時間拖久了,你連回去都可以省了!〞一邊說著手中的桃枝散發出一道白光,好熟悉的感覺…
〝我想回去後我一定想念死這裡的,因為我明白這不只是一個夢,呵!有機會可以申請移民嗎!〞重重的擁住他,眼睛不爭氣的起了霧氣。
他將一只桃花狀的墜子放到我手中,在耳邊說了一句話,
〝桃花源,存在每個人的心中!〞輕輕的推了我一把,呵!這傢伙最後還在裝鎮定眼睛都紅了!
身體的疼痛、耳邊傳來帶著哭腔的怒罵及溫柔的撫觸,我明白,我回來了!困難的伸出手撫摸著趴在床邊的頭顱,
〝呵…你們不要趁我睡著的時候偷罵我嘛!〞看著你們呆滯、驚喜、接著又大哭的臉龐,是啊!你們就是我最無法割捨的那部份了!
〝誰叫你…什麼事都可以找我們商量…幹麻跑去撞車…哇…〞
〝你現在是當我們不存在了呀…嗚…〞
〝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
〝冤枉阿…我承認我當時很難過…但是連我怎麼被車撞到的我就不知道了…〞痾…我想如果說我看到白色光點…接著到了桃花源…我想接下來可能轉精神科…我看這就當做與〝他〞的秘密吧!
打開另外一隻手,果然一只桃花狀的墜子靜靜的躺在手心,打開墜子,頓時明白了他所有話中話了,一邊放著有點泛黃照片,呵!看來我還蠻適合當漁夫的,千年前的我。另一張,兩人在桃樹下的悠閒,桃花源果然是神奇的地方,看著照片中的桃樹,那香氣彷彿還環繞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